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全市中等职业学校送教下校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9-07   浏览数:次   来源:

巴教通字〔2020〕104号

各旗县区教育局、中等职业学校:

    为了提高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更新教育理念,落实新课程标准,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加强校际间的交流合作,探讨解决教学中的实际问题,总结和推广先进教学经验,市教育局决定开展全市中等职业学校送教下校活动,现就具体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20年9月14日—10月22日

    二、地点

    各中等职业学校

    三、内容

    (一)课堂教学

    上午第二节课由市级兼职教研员或选聘教师讲课,第三节课安排本校教师讲课;第四节课分专业(学科)说课、评课,参加人员是讲课教师、专业(学科)教师、教学校长、教务主任、教研主任。

    (二)科研课题讲座

    主讲人:霍建成 巴彦淖尔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内 容: 中等职业教育科研课题研究导航

    参加人员:教学校长、教务主任、教研主任、教师

    (三)心理健康讲座

    主讲人:王灵慧 巴彦淖尔职业技术学校

    内 容:高效教师---遇见更好的自己

    参加人员:教学校长、教务主任、教研主任、教师

    (四)教学成果展示

    获得自治区级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能力大赛的部分优秀专业或学科教师进行教学成果展示,参加人员是相关专业(学科)环节干部、教师等。

    (五)座谈交流

    学校汇报高考、招生、就业、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参加人员是教学校长、教导主任、教研主任、相关教师、市职教中心全体人员。

    四、其它要求

    (一)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精心安排,积极组织教师参与。

    (二)讲课教师要按照实际讲课学校的课程进度提前备课,必须制作课件并试讲两次以上,学校要精心打磨,严格把关。

    (三)选派教师的住宿费由市职教中心负责,交通费由派出学校负责。

    附件:全市中等职业学校送教下校活动安排表

巴彦淖尔市教育局

2020年9月7日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印发《巴彦淖尔市第十六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满意度调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