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鸿雁在线教育”蒙汉双语学习平台应用的通知

时间:2021-01-19   浏览数:次   来源:

巴教通字〔2021〕10号

各旗县区教育局:

为加快推进民族教育信息化步伐,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巴彦淖尔市教育局于2016年6月同意巴彦淖尔市金狐网络传媒有限公司开发了“鸿雁在线教育”蒙汉双语学习平台。该平台是我市具有区域民族特色的公益教育教学平台,为促进我市教育均衡发展、精准教育扶贫、有效遏制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起到了积极作用。2020年新冠疫情防控期间,“鸿雁在线教育”蒙汉双语学习平台为我市蒙古语授课的4500余名中小学生提供直播教学服务,实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2019年5月市教育局选送的《大数据时代下的鸿雁蒙汉双语直播课堂》入选教育部《全国民族教育信息化应用与实践优秀案例》;2020年4月市教育局选送的线上教学案例《“鸿雁在线教育”助推民族教育信息化发展》,入选《人民日报》“科技战役—2020中国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十大教育服务类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

各旗县区教育局要高度重视、认真推进“鸿雁在线教育”蒙汉双语学习平台应用,为我市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做好服务。现将提供服务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鸿雁在线教育”蒙汉双语学习平台受到当地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扎实推进了我市线上教学资源共享和教育教学方式创新。

一、“一对一”针对学生在线答疑:学生可以利用电脑、手机或PAD等移动终端随时提出问题,支教团队将实时给予解答。

二、名师网上课堂:“鸿雁在线教育”蒙汉双语学习平台在周六、日和寒暑假期间为我市中小学生开通名师在线课堂。

三、微课软件应用:我市教师可随时下载“鸿雁微课制作软件”,使优秀微课资源共享。

注:1.手机APP下载地址:

http://down.wltedu.com/wltedu.apk

2.网站地址:http://www.wltedu.com

3.微课制作软件下载地址:

http://down.wltedu.com/WeiKe.exe


巴彦淖尔市教育局

2021年1月19日

上一条: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实施学生饮用奶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印发《普通优质学校与民族语言授课学校三科教师结对共建工作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