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第二十一届“华人少年作文交流展示活动”征文启示(国内)》的通知

时间:2020-08-21   浏览数:次   来源:

巴教通字〔2020〕91号

各旗县区教育局关工委、市直小学:

    现将自治区教育厅关工委《关于转发<第二十一届“华人少年作文交流展示活动”征文启示(国内)>的通知》(内教关〔2020〕8号)文件转发给你们,请按照文件有关要求,积极组织参与此项作文交流展示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1.本次活动属公益活动,不收取任何形式的参赛费用,各地各学校请把评选出来的稿件邮寄至市教育局关工委或组委会,由组委会邮寄至全国组委会参评。奖项设一、二、三等奖,一、二等奖获奖作文指导教师获指导奖。部分获奖稿件将刊登在《读书与作文》进行交流,编辑部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支付作者相应稿酬。获奖结果2021年5月前后公布。

    2.参赛对象为小学一至六年级学生。

    3.征文主题:命题作文两个题目任选其一。作文首页注明题目、作者姓名、指导老师、学校、地址、班级、邮编、电话等信息。

    命题作文:(1)《我的2020》。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对你来说,它的特殊之处在哪里?结合具体事例写一篇记叙文;也可以写“抗疫”期间令你印象深刻的人或事,展示身边的人在疫情期间积极面对、温暖互助的方方面面。

    命题作文:(2)《礼物》。你收到过各式各样的礼物,它可能是影响你的一句话、一首歌;可能是你期盼已久的一本书;也可能是你朝思暮想的一顿饭……礼物是一种语言和信号,表达着人与人之间最温馨最美好的心意,挑选一件令你难忘的礼物,讲述一下你与它的故事。

    作文稿纸可通过“官网”或“微信公众号:读书与作文”免费下载,也可用作文纸或A4纸打印。

    4.活动时间安排:截稿时间:2020年11月20日。具体事宜,请与《华人少年作文交流展示活动》内蒙古自治区组委会负责人张向东联系,电话: 18847808557。

    市教育局关工委联系人:李建军,电话:7917578。

    附件:关于转发《第二十一届“华人少年作文交流展示活动”征文启示(国内)》的通知


                        巴彦淖尔市教育局

                        2020年8月21日

上一条:关于印发2020年巴彦淖尔市“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组、初中组竞赛规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印发《巴彦淖尔市2020年初中信息技术考试办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