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市教育局举办全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管理业务培训

时间:2024-02-22   浏览数:次   来源:

2024年2月21日-22日,巴彦淖尔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管理业务培训班在临河区汇丰学校成功举办。全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管理干部,河套学院、内蒙古美术职业学院及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分管副校园长、安全办主任、有关业务负责人等80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教育局副局长郝建军同志传达了市委政府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分析研判了我市当前校园安全形势,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校园长提高政治站位、珍惜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做到学以致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范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本次培训邀请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临河区分局、临河区红十字会、临河区消防救援大队、临河区应急管理局、临河区人民检察院的业务骨干,结合我市实际,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校园安全常见问题防范与处置》《校园食品安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及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紧急救护、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消防救援知识与现场应急演练》《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等紧贴校园安全管理实际内容进行了讲座。用身边的案例、通俗的言语深入浅出的为培训学员打开了思路,传授了方法。

为确保取得实效,本次培训采用讲座授课、实践操作、法律法规自学、分班交流研讨加安全知识考试形式进行。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满满、受益匪浅,解决了多年的疑惑,学到了务实管用的办法。会后将立即运用到学校日常安全管理实践中,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在校安全,维护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上一条:弘扬雷锋精神 全民文明实践——巴彦淖尔市教育系统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巴彦淖尔市教育局开展新春扫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