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巴彦淖尔市举办2024年创建自治区级示范幼儿园培训会

时间:2024-03-12   浏览数:次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级示范幼儿园评估标准》,推动我市自治区级示范幼儿园创建工作,优化2024年自治区级示范幼儿园评估工作,3月12日,巴彦淖尔市教育局在乌拉特前旗第三幼儿园举办2024年全市创建自治区级示范幼儿园培训会。各旗县区教育局幼教股长、申报自治区级示范幼儿园园长、业务园长和后勤主任共10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市教育局学前与特殊教育科科长滑凤瑞主持。

会议分为分组观摩和经验交流两个环节。分组观摩幼儿园园容园貌、幼儿一日活动、自主游戏、后勤设施、安全保障等实施情况。经验交流由前旗第三幼儿园3位负责人介绍幼儿园文化建设、环境创设、课程成果、自主游戏、园务管理、环境打造、后勤保障等情况,分享交流了本园在评估迎检及整改过程中的优质经验。

会上,巴彦淖尔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建军要求,各旗县区教育局和幼儿园要进一步树立科学的儿童观、教育观,要以《内蒙古自治区级示范幼儿园评估标准》为依据,重点关注影响幼儿园持续发展的关键性指标,认清在办园理念、园所文化、园务管理、保教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提升幼儿园办园水平。

此次培训,为巴彦淖尔市各级各类幼儿园落实《内蒙古自治区级示范幼儿园评估标准》和创建自治区级示范幼儿园指明了方向,以幼儿园内涵发展为动力,推动我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弘扬雷锋精神 全民文明实践——巴彦淖尔市教育系统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