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动员会

时间:2020-03-26   浏览数:次   来源:

3月24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动员会,贯彻落实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自治区、市委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动员全市教育系统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尽锐出战、奋力攻坚,夺取教育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市教育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临河区教育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区教育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在旗县分会场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铁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宋铁局长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极端重要性,这项工作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没有任何退路,必须要打赢打好。要紧盯走在全区前列目标和立足普查验收的时限要求,绷紧弦、铆足劲,统筹安排好每一天、每一周、每一月的工作,争分夺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更精准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坚决夺取教育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二是要高质量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紧盯“教育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学生资助、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配套学校建设)、“落实全区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指出问题整改”(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学校配套建设)、“开展全面摸底排查”(重点排查贫困户家庭是否有义务教育阶段孩子因贫失学辍学,核查失学辍学原因;是否列入控辍保学台账管理;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是否全面落实到位;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搬迁家庭学生信息是否精准,安置点义务教育学校配套建设是否满足需求)等三个方面工作,特别是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要亲力亲为,工作亲自部署、数据亲自核实、方案亲自把关,下足绣花功夫,加强调研指导,以一盯到底的韧劲儿,将基本情况摸排清楚,将基础数据掌握清楚,做到教育脱贫攻坚政策一口清、落实全到位。三是要扛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政治责任。非常任务必须拿出非常之力,使用非常之举。市教育扶贫专项推进组适时组织开展督查、检查和暗访,对于工作推进不力、整改存在形式主义以及同类问题反复出现的旗县区,除向当地党委政府反馈,还要向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不包庇、不护短、不客气。

会后,还对各旗县区教育局分管扶贫工作领导和相关股室负责人进行了业务知识培训。

上一条: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我市建立学校开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