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巴彦淖尔职业技术学校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0-04-03   浏览数:次   来源:巴彦淖尔职业技术学校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置学校防疫工作,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保证开学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42日,巴彦淖尔职业技术学校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参加本次演练的人员有校领导、环节干部、班主任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



 

        在应急演练前,学校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校长赵继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演练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强调,并对演练的内容进行了讲解。

        此次演练内容主要分为四部分:跑校生进校测温演练、各分校指定区域晨午检演练、住校生入宿出宿测温演练、餐厅就餐演练。

01

跑校生进校测温

        跑校学生到达校门处,依照进校分布图分通道按一米以上间隔距离进行体温测定。体温正常,迅速按照规定通道到达指定位置。如发现学生体温异常,指导其由安全通道进入隔离观察室并向疫情防控员报告。



02

晨、午检

        班主任用电子体温器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并进行记录。如果发现体温异常学生,班主任及时上报学校医务室和政教处值班主任,并把体温异常学生带到指定的观察室进行进一步观察。


03

入宿、出宿测温

        学生每日离宿和归宿时间实行按班级错峰管理,并进行错峰洗漱。早中晚对住宿学生进行4次体温检测。若学生体温有异常,需做好异常学生登记,立即安排隔离观察休息,医疗人员进行复测,并由隔离室工作人员负责全程管理,并立即上报值班主任、值班校长。



04

餐厅就餐

        学校实行分批错峰就餐。学生佩戴口罩按照就餐流程图由南门进、北门出。进入餐厅后,在洗手池按七步洗手法规范洗手,按照地面标识对应档口排队取餐,按编号到指定座位就餐。学生单人单桌就餐,朝向一致。就餐结束后戴好口罩,把餐具放到指定位置,离开餐厅。


        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应对疫情的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为保障开学复课打下了坚实基础。学校会继续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上一条:“共享书香 不负春光”巴彦淖尔市蒙古族幼儿园“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下一条: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