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冠军载誉归来!丁雨欢、李佳蓉等回巴彦淖尔母校“探亲”

时间:2020-05-07   浏览数:次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4月29日上午,运动健儿丁雨欢、李佳蓉等4名优秀运动员回到母校——巴彦淖尔市体育学校,与老师同学们亲切座谈,分享训练和比赛经验。
  2019—2020年度全国冬季两项青少年锦标赛女子10KM集体出发项目,李佳蓉、丁雨欢分别获冠亚军。
  丁雨欢、李佳蓉是巴彦淖尔市体校在读在训学生,为积极备战第十四届全国冬奥会,现在正在国家体训队接受训练。丁雨欢出生于2003年,是巴彦淖尔市五原人,她从小喜欢体育运动,擅长中长跑。2017年在五原县五中读初一时被市体校“相中”,选入市体校就读。2019年,在全国二青会越野滑雪和冬季比赛中,丁雨欢豪取四个单项冠军,在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夏季滑轮射击锦标赛中,更是获得个人赛(成年组)的第五名。在2019年1月10日开幕的2020年洛桑冬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上,丁雨欢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成为巴彦淖尔市在世界大赛上首次代表中国队担任旗手的运动员。
  李佳蓉也是同样优秀的种子选手,在2019—2020年度全国冬季两项青少年锦标赛中,李佳蓉和丁雨欢完美配合,共获5金2银的好成绩。
  当天的座谈会上,丁雨欢、李佳蓉等运动健儿向一直关心她们的老师汇报了平日艰辛而严谨的训练过程,与同学们分享了国家级训练标准及大型赛事参赛经验。临别之际,市体校校长康宏代表母校为丁雨欢、李佳蓉等运动员赠送了饱含深意的礼物——书籍和花束,希望他们在体育生涯中不仅有鲜花掌声,更应该有书籍为伴,继续发扬“团结拼搏、务实自强”的精神,为母校、为家乡巴彦淖尔增光添彩。


  丁雨欢等优秀运动员合影
 

 左一为丁雨欢,中间为李佳蓉


丁雨欢在2019年全国二青会上夺得冠军

上一条:团市委副书记席丽娜到巴彦淖尔市蒙小调研

下一条: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暨学校安全、扫黑除恶工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