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巴彦淖尔市第一中学高一高二年级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0-04-29   浏览数:次   来源:巴彦淖尔市第一中学

  100多年前,五四运动爆发,在国难面前,青年们首当其冲、济世救民,为实现国家独立、民族复兴而不惜舍身取义,慷慨赴难。青年们炙热的鲜血,绽放在国家救亡图存的最前沿。
  100多年后,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在病毒面前,青年们仍然冲锋在前、不畏牺牲,为守护武汉人民、全国同胞、甚至世界各国人民的生命健康而拼尽全力、奋不顾身。青年们的一腔热血,再次绽放在保卫祖国健康安全的最前线。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同时也迎来了巴彦淖尔市第一中学高一、高二年级返校复课的日子。为此,高一、高二各团支部于2020年4月25日上午召开以“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各团支部都认真听讲,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抗疫一线感人事迹。
  有的团员青年们互相交流,互相讨论,谈感受,谈未来。
  有的团员青年们认真记录,认真思考。
  沧海桑田、世事变迁,在这百年历史横流中,变的是一代又一代为祖国前仆后继的青年人,不变的是“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精神!奋斗是青春最美丽的底色,把我们的青春韶华绽放在祖国的这片热土上吧!

上一条: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暨学校安全、扫黑除恶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巴彦淖尔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春季开学复课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