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2020年全市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2020-05-20   浏览数:次   来源:

5月20日,我市召开2020年全市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董树民,各旗县区分管局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及系统管理员、各高中、中职学校学生资助负责人,市直属学校学生资助负责人和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发展规划科副科长韩凤山讲解了我市教育脱贫攻坚政策及主要工作任务。乌拉特前旗、乌拉特中旗、五原县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五原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原主任张志平做了“四心、五会”工作法经验交流。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段儒林总结了2019年全市学生资助工作,对2020年全市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按照“2020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要点”确定的“学生资助数据质量提升计划”,建立“中央-自治区-盟市-旗县区-学校”五级系统跟踪督办机制,市、旗县区、学校三级必须及时、准确完整录入、审核通过资助信息系统,确保100%的学校、100%的资助项目、100%的资助信息全部录入,最终实现资助数据零误差。特别是按照“全国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六个方面要求,实行年终工作实绩督导考核办法。

市教育局副局长董树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旗县区教育局、各学校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的政治责任;二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三要落实好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四要提升资助管理能力;五要推进学生精准资助;六要加强资金监督管理;七要深入开展资助育人。

上一条:巴彦淖尔市蒙古语授课同屏互动示范课

下一条:团市委副书记席丽娜到巴彦淖尔市蒙小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