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巴彦淖尔市第一中学组织校园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0-06-19   浏览数:次   来源:巴彦淖尔市第一中学

  为了进一步加强市一中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依据市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6月16日下午,由学校统一组织开展了安全大检查活动。参与活动的人员有:市一中副校长杨爱明,相关部门主任以及政教处工作人员。
  16日下午,杨爱明副校长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政教工作人员,开始分科室检查工作。
  针对教研处安全工作职责,主要检查:书籍是否健康,电教设备和网络是否安全,是否存在火灾隐患等。
  针对政教处安全工作职责,主要检查:疏散通道,楼道护栏安全,人员出入校门管理,交通安全,校医室消毒情况等。
  针对教务处安全工作职责,主要检查:教学设施、设备安全,实验室危化品存放,火灾隐患,教学器材安全等。
  针对总务处安全工作职责,主要检查:消防设施安全,校舍安全隐患,食品、水、电、气、饮食安全,电梯安全等。
  针对宿管处安全工作职责,主要检查:宿舍设施安全,违规用电,管制刀具,火灾隐患等。
  针对办公室安全工作职责,主要检查:档案室管理,机动车在校园内行驶、停放是否有安全隐患等。
  校园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是学校不断发展的基础,关系到每一位师生的健康与幸福。此次安全大检查活动主要排查学校安全隐患,提高师生校园安全意识,以制度建设和科学管理为手段,共建平安、美丽、和谐校园。

上一条:市教育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下一条:巴彦淖尔职业技术学校接受2020年全市第一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现场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