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暨首届教育装备展示会

时间:2020-10-19   浏览数:次   来源:

  为推进全市教育信息化建设,促进教育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提高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拓展视界、提升教育现代化装备水平,2020年10月17日,市教育局在临河区金川学校举办了全市教育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暨首届教育装备展示会,市教育局副局长李云生、各旗县区教育局局长、电教站站长(教育信息中心主任)、中小学校校长参加了本次会议,共计180余人。




  开幕式上,市教育局副局长李云生致开幕词,李局长介绍了我市近年来教育信息化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分析了我市目前教育信息化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难题,对今后的发展提出要求:一是在提升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方面下功夫;二是在提升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方面下功夫;三是在提高信息技术专业人员素质方面下功夫。并呼吁大家要认真学习,学以致用,为推进我市的教育信息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智慧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原河北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原上海电教馆副馆长、现任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小学生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陈家虎、中国电子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创新联盟秘书长杨晋分别作专题讲座。



  张文茂校长从学校管理、教师发展、学生培养三个方面做了经验交流,并提出仁爱比分数更重要,责任比能力更重要,追求比成绩更重要的管理理念。


  陈家虎老师提出教育信息化从来都是与教育观念的更新、培养模式的转变、课程体系的构建紧密相关,课堂是教育信息化的主战场,但也不止于课堂。



  杨晋老师从青少年智能技术普及与发展介绍了人工智能对中小学生的重要影响,提出要不断加强对青少年机器人科普教育和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让人工智能教育迈上新高度。


  会议结束后,工商联主席张秀文、市科协主席格日乐、市教育局副局长李云生、市科协刘希廷部长及所有参会人员到金川学校体育馆参观了巴彦淖尔市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举办的巴彦淖尔市首届教育装备展示会,本次教育装备展示会有13家国内知名企业展示了教育信息化前沿产品,聚焦教育信息化、数字化校园建设有关设备及软件等产品和服务。通过产品展示,提升了我们的思想认识,开拓了我们的视野。



  无论是教育十年发展纲要,还是十三五教育规划,教育信息化一直是重要手段,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既离不开技术、软件的支持,也离不开硬件、装备的搭载,软件、硬件以及教育教学,正越来越融为不可分割的有机整体。本次活动为推动我市教育信息化2.0工作提供了契机,为下一步教育信息化培训工作奠定了基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收获颇多,既开阔了视野,也提高了认识,为今后的教育信息化工作提供了新思路。至此,巴彦淖尔市教育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暨首届教育装备展示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巴彦淖尔市教育局举办全市中等职业教育信息技术 数学课程标准培训

下一条:全市中等职业学校送教下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