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五原县第一小学荣获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时间:2021-01-28   浏览数:次   来源:

近日,中央文明委公布了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名单,我市五原县第一完全小学位列其中,是全市唯一一所荣获全国文明校园称号的学校。全区仅11所学校荣获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自2020年8月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启动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评选工作以来。我市各中小学严格按照文明校园创建六好标准开展创建活动,经过自主申报、严格审核、优中选优,五原县第一完全小学最终获得此项殊荣。

五原县第一完全小学始建于1918年,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办学特色明显的学校。尤其是在新时期素质教育的征途中,步履稳健而活力四射。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把学校建成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滋养精神文明的沃土,为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创造更加良好的育人环境。

全市现有1所学校被评为国家级文明校园,22所学校被评为自治区级文明校园,90所学校被评为市级文明校园。

上一条:巴彦淖尔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民族语言授课学校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训

下一条:市教育局组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