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市教育局召开直属事业单位述职述廉述德考评会议

时间:2021-01-28   浏览数:次   来源:

2021年1月28日,市教育局召开直属事业单位述职述廉述德考评会议。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10个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市教育局2020年政务和党建工作要点,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分别就2020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述职。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单位所做的工作,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市教育局局长李云生同志对各单位述职述廉述德情况进行了总体点评。李局长指出,从平时掌握的情况、述职的情况、局领导点评的情况来看,各直属事业单位能够紧紧围绕市教育局年初制定的政务工作要点和党建工作要点,结合单位工作实际,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圆满完成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李局长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2021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刚刚闭幕的市委四届八次全委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为2021年乃至“十四五”期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全会精神与本部门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局长指出,推进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是市委、政府深化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的重大举措,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干部思想不涣散,业务工作不停步,维护和谐稳定大局。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能上能下与正向激励相结合,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到凭实绩使用干部,选拨任用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以鲜明用人导向激发干部担当作为。要充分发挥各单位干部职工的工作潜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勇挑重担、通力配合,形成你追我赶、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为全面推行国家统编教材创设良好环境。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对直属事业单位履职尽责、工作效能、工作作风、廉政守纪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上一条:市教育局组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团

下一条:我市参加2020年全区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获奖率达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