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市教育局举办全市民族语言授课学校三科统编教材教师集体备课教材课标培训

时间:2021-02-25   浏览数:次   来源:市教育局

  为做好我市民族语言授课学校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教学工作,使民族语言授课学校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三科教师深入了解课标要求,准确理解把握教材,提高教师课堂教学驾驭能力。2021年2月24日—25日市教育局举办民族语言授课学校和普通中小学相关教师的集体备课教材课标培训活动。
  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屈强军出席开班仪式并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明确任课教师自身承担的责任;二要落实要求,结合实际,处理好集中面授和自主学习的关系,把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与深入理解和把握统编教材的思想内容、提高学习效果高度统一起来;三要通力合作,抓好落实,及时调整和改进培训形式,为三科统编教材今年春季顺利推行打好扎实基础。
  为做好本次培训工作,市教育局专门成立了培训工作领导小组,选聘学科教研员、骨干教师组成了一支高水平培训专家团队,确保培训取得实效。集体备课采取分学段、分学科进行。
  全市各民族语言授课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分管教学校长、初中语文、历史、道德与法治、一年级小学语文教师、各旗县区教研室三科教研员、新招聘的三科教师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上一条:巴彦淖尔职业技术学校迎接市教育局开学检查

下一条:巴彦淖尔市教育局建立普通优质学校与民族语言授课学校结对共建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