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巴彦淖尔市教育系统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跟党走、创先锋”全市教职工演讲比赛

时间:2021-06-15   浏览数:次   来源:

  2021年6月11日,市教育局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跟党走、创先锋”全市教职工演讲比赛。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云生,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亮,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董树民,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达赉,市教育局局直属科室、二级单位全体成员,各参赛学校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董树民为活动致开幕词,他强调本次演讲比赛活动是学党史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要通过演讲比赛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广大教职工热爱党、心向党,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要通过党史学习引导广大教职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广大教育工作者树立正确的幸福观,用自身的奋斗创造幸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打造教育品牌、建立教育强市,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更加努力工作、不懈奋斗。

  参赛的28个单位的28名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彩的演讲,评委对选手们的演讲进行了现场评分,最终乌拉特中旗第二中学侯凤燕等3人获一等奖、临河一职魏璞等4人获二等奖、临河区水源路学校张倩芳等6人获三等奖、15名选手获优秀奖,由市教育局领导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通过本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精神风貌,营造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建功立业谱写新篇的热烈氛围,同时也为学好党史、服务群众,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中汲取智慧力量,把学习教育激发的精神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以优异成绩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上一条:巴彦淖尔市教育局召开内蒙古科技大学对口支援巴彦淖尔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启动仪式暨座谈会

下一条:市教育局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