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巴彦淖尔市教育局召开内蒙古科技大学对口支援巴彦淖尔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启动仪式暨座谈会

时间:2021-06-22   浏览数:次   来源:

  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全区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对口支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安排,6月17日下午,巴彦淖尔教育局召开对口支援启动仪式暨座谈会。自治区支援服务队内蒙古科技大学学工部部长韩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贾慧媛携一行,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董树民,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旗县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部分中小学校长和心理健康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董树民首先对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总体而言,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心理辅导室配备率基本达到了100%,心理健康教师配备率达到了150%以上,全市在师资建设、心理健康课的开设、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宣传与普及、促进家校心理共育等方面均确定了不错的成效,但目前还存在着师资力量不均衡,心理普测缺乏标准量表、心理健康课课程标准不统一等问题。
  内蒙古科技大学学工部部长韩冰对内蒙古科技大学对口支援的情况进行了发言。她表示,我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此次对口援助工作也是一个合作共建、共同学习提高的过程,未来内蒙古科技大学将在师资培训、品牌活动打造、坚持成果导向、教学与科研相辅相成的几个方面具体开展工作,也希望通过此项工作能够促进巴彦淖尔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会上,各旗县区教育局分别介绍了本旗县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具体情况,内蒙古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贾慧媛详细介绍了对口支援工作方案,并就相关情况进行了研讨。

上一条:2021年全市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与八年级生物、地理结业考试6月25日-27日举行

下一条:巴彦淖尔市教育系统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跟党走、创先锋”全市教职工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