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秋季开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1-08-26   浏览数:次   来源:

8月25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秋季开学工作会议。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市直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学校校长,各旗县区教育局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云生主持。

会议传达了近期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西部片区专题推进会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教育工作特别是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 、“双减”工作、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等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各旗县区教育局汇报了2021年以来重点工作运行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工作谈了各自的思路和想法。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就分管领域工作做了全面具体的安排部署。

李局长对2021年以来全市教育工作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全市教育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线,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全面提升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新时代全市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和举措更加明确,教育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推行使用统编教材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双减”专项治理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责任压紧压实,教育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深化。

李局长要求,全体教育行政干部要正确面对机遇与挑战,必须要有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推不脱的责任感,心无旁骛,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以赴提质量,努力开创我市教育工作新局面。各地各校要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认真思考,全面统筹安排和布置,确保全年工作任务顺利完成;要扛起政治责任,绷紧思想之弦,强化措施保障,提前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宣传引导,提升教学质量,加强风险防范,切实做好统编教材推行工作;要全面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整治工作,加强中小学作业管理,做好课后服务,推动“双减”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家校协同,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抓好师生疫苗接种,切实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统筹推进各类教育发展,持续推进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成市职业技术学校和临河一职合并工作;要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加大教师招聘力度,探索推进“县管校聘”改革,制定教师岗位聘任管理办法,出台深化绩效工资改革实施意见,狠抓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学校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课程“七个一”工作要求;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和意识形态工作。

上一条:市教育局局长李云生到临河、五原部分学校督导调研秋季开学工作

下一条:我市召开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双减”及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王志平主持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