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市教育局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检查

时间:2021-09-03   浏览数:次   来源:市教育局

为全面了解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开学情况,9月1日至9月3日,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将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等形式,深入到各旗县区、各市直学校进行秋季学期开学检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贯彻落实全市秋季开学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专项行动开展情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民族语言授课学校推行统编教材使用工作情况;“双减”工作落实情况;学校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整改、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等情况;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教育收费、公示情况;教育经费到位情况及教育重大建设项目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

检查对象涵盖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不同学段,每个旗县区至少要检查一所农村学校。检查结束后,市教育局将在全市教育系统通报检查结果。

上一条:巴彦淖尔市中小学信息技术能力提升2.0线下测评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临河一职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