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市教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19   浏览数:次   来源:

1月19日,市教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领导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全面查摆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强和改进班子自身建设,以新气象新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云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波、副组长王跟翔、组员王瑞、奇龙到会指导。市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局领导班子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上,李云生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全体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在发言中查摆问题严格,互相批评坦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张波在点评时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批评深刻、措施务实,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打牢思想根基。二是要持续严肃党内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是抓好问题整改,解决突出问题。希望市教育局领导班子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抓好各项工作,切实以教育高质量发展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李云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班子建设的首位,带头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性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示范引领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带头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不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持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继续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广大师生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满腔热情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难点、痛点问题,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三是要带头抓实问题整改。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针对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自己查摆的问题和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使整改过程成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加强自身建设的过程,确保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质量、有效果。四是要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决压实班子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自觉贯彻廉洁自律准则,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涵养清廉之风、筑牢清廉防线,以秉公用权赢得人心、以为政清廉取信于民。五是要带头强化责任担当。全体班子成员要在履职尽责、攻坚破难上立标杆、作示范,保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风骨,保持艰苦奋斗、顽强奋进的韧劲干劲,在应对危机中坚定担当责任,全力以赴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双减”在行动 | 一起来看巴彦淖尔市特殊的“假期作业单”

下一条: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深化中小学绩效工资改革专题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