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双减”在行动 | 一起来看巴彦淖尔市特殊的“假期作业单”

时间:2022-02-08   浏览数:次   来源:内蒙古教育发布

“双减”政策落地后的首个寒假来临

“背着书包赶培训班”的景象已然不再

巴彦淖尔市的孩子们将怎样度过这个寒假?

寒假作业有哪些新变化?

一起来看看吧

undefined

巴彦淖尔市

临河区第二小学


“走进科学 走进梦想、“我运动 我快乐、“同住一座城 共爱一个家……寒假前夕,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第二小学的学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单。寒假期间,学校和家长为孩子们准备了多项文化活动。临河区实验二小大队辅导员李璐说:“今年我们在综合实践和体育锻炼上进行了创新,希望孩子们能深度参与到家庭各项春节活动中,比如一起采购年货、开展大扫除、准备年夜饭等,让他们在有趣的亲子活动中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与习俗。”

undefined



同样,据巴彦淖尔市实验小学办公室主任徐耀廷介绍,寒假语文作业是背诵古诗和阅读两本以上课外书籍,实践活动则是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了解春节习俗、手工制作“老虎”帽子等。“开学后,我们将举办交流会,让孩子们展示自己的手工作品,与大家分享帮父母做了哪些暖心事。

undefined




当然,寒假也是复习巩固知识并休息调整的重要阶段。今年上四年级的李嘉琪同学,一放假,就和妈妈商量着制定了一份寒假计划。“每天除了看书、写字,还要跑步、跳绳,我妈妈也会带我逛科技馆、博物馆和公园,总之就是既要学习,又要锻炼身体、放松身心。”


通过采访发现,这个寒假,在“双减”政策下,少了“写写写”的书面作业,多了“玩玩玩”的新颖实践,孩子们有了更多思考、创新探索的时间与空间。


杨易洁在万丰家园打扫卫生

家住万丰家园小区的小学生杨易洁,每个星期都会和小区的其他小朋友一起抽空清扫院子里的垃圾和树叶,保护小区的环境。

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重视孩子的综合素质培养,重视亲子陪伴。家长们安排学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陪伴孩子们游戏、锻炼身体的同时增进了亲情,让孩子们能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上一条: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深化中小学绩效工资改革专题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