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云生一行调研指导乌拉特后旗教育工作

时间:2022-05-05   浏览数:次   来源:市教育局

4月28日下午,巴彦淖尔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云生、副局长孙亮、史永景一行到乌拉特后旗部分学校调研教育工作。乌拉特后旗人大常委会主任思沁高娃、教育局局长李福利陪同。

图片 图片

李云生局长一行先后深入呼和镇学校、二完小、黄冈实验学校乌拉特后旗分校、蒙古族中学实地查看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校园文化建设、意识形态工作、食品安全、日常教学管理等工作,认真听取各学校负责人对本校办学成绩、教育理念和特色办学的汇报,详细了解我旗教育规划和教育发展情况。重点查看了黄冈实验学校乌拉特后旗分校校舍维修改造工程、乌拉特后旗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工程项目进展情况等,详细了解了第三幼儿园、一完小风雨操场项目进度。

李云生局长对后旗教育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要在保持教育持续发展的基础上,乘着教育强旗的春风,用创新的思维和措施推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进一步转变观念,深化改革,继续提升办学内涵和质量。

李云生局长要求,一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学校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加强学生日常管理,确保学校防疫措施到位、教学秩序井然、师生健康安全,真正做到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二要多措并举,严把食品安全关。学校食品安全事关师生健康和社会稳定,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降低食品安全风险,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提升学生营养健康水平,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三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大项目建设力度。要强化时间观念,抓实、抓细、抓好项目建设各个环节。坚持高标准规划引领,加快各工程项目建设步伐,切实把教育民生工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同时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内容,充分发挥校园环境育人功能。

上一条:2022年巴彦淖尔市初二学生信息技术考试开考

下一条:市教育局领导深入巴彦淖尔市蒙古族幼儿园开展调研督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