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三服务一促进】送教传温暖 携手共成长——市教师发展中心走进农村牧区学校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时间:2022-05-30   浏览数:次   来源:市教育局

为积极推进“三服务一促进”工作,有效落实“双减”政策,帮扶农村牧区学校提高教学质量,实现全市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巴彦淖尔市教师发展中心于2022年5月26—27日在乌拉特中旗德岭山学校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本次活动中有临河四中、临河八中、五原一小的老师作示范课,初中老师的讲课内容是中考专题复习,小学的送教老师和乌拉特中旗德岭山学校老师进行同课异构,不仅如此,市教研员、送教老师和乌拉特中旗德岭山学校老师一起进行集体备课、讲课、评课等交流活动。

王俊英老师作初三道德与法治专题复习,知识点的归纳条理清晰,采用学生回忆限时默写复习知识点,便于学生记忆和整理。结合知识点辅以相关例题、习题,讲练结合。采用此类复习方法能进一步夯实基础,有利于学生提升分析综合能力。

陈琳老师作“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复习,陈琳老师备课充分,课程资源丰富。整个课堂逻辑清晰,课堂组织合理,注重情境创设和用事实解读文本,注重学生对于史料的观察和归纳能力,让学生走近历史,理解历史,在丰富的史料中感悟历史,体会家国情怀。

针对学生英语基础薄弱、书写能力差的学情,贾娜老师紧扣主从复合句中的考点,依据教学目标,在教学中设计梯级教学活动,注意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小组合作探究充分,在研讨中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培养,中考各个题型的突破及教材各部分的处理都与德岭山学校的英语教师进行充分的交流。

教研员、送教老师和德岭山学校的老师进行集体备课

“师指一条路,烛照万里程”,这次“三服务一促进”送教下乡活动,如春风旭日,为乌拉特中旗德岭山学校带来希望,也为学校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市教师发展中心与农村牧区学校教学经验的交流,传递了课堂教学心得,促进了教学能力的提升。


上一条:巴彦淖尔市2022年初中毕业与高中招生实验操作考试圆满完成

下一条:2022年巴彦淖尔市初二学生信息技术考试开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