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巴彦淖尔市2022年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开赛

时间:2022-06-11   浏览数:次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内蒙古自治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精神,推动巴彦淖尔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加强技能型人才培养,并为全区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选拔人才。由巴彦淖淖尔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2022年巴彦淖尔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于6月11日正式开赛。

此次比赛分别在临河区、杭锦后旗、五原县设置了4个赛点,赛程安排2天时间,全市共有7所职业学校的342名选手分别参加网络综合布线、工程测量、装配钳工等14个类别50个项目的比赛。赛前,为确保比赛顺利,各赛点成立组委会,对疫情防控、场地安排、比赛仪器设备调试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

比赛期间,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董树民、职成教科科长张瑞霞、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月云,市人社局副局长王兴强、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亢福忠、鉴定中心主任何静亲临赛场参观指导。

通过比赛,既展现了我市中职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又提高了学生技能操作水平和实践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和以赛促教的目的。

上一条:不断增强党性修养 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巴彦淖尔市教育局全体人员赴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下一条:市教育局局长李云生一行深入磴口县实验中学调研检查2022年高考磴口县备用考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