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奔跑吧·少年!我市第十七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时间:2022-07-01   浏览数:次   来源:

7月1日,“奔跑吧·少年”2022年“体彩杯”巴彦淖尔市第十七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市体校开幕。市领导图门、刘彦民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主办,市体校承办,为期3天,共有25支代表队、602位运动员参赛。比赛共设小学组、初中组、职业高中组、高中组4个组别,127个赛项。运动会将实行全程电计、全程录像、全程直播,让广大市民体验数字技术支持带来的精彩比赛。

开幕式上,庄严整齐的国旗方队、英姿飒爽的裁判方队、朝气蓬勃的学生方队让整个运动会场跃动着青春的气息。整齐的步伐和铿锵的口号应和着,展示着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全市中小学生运动会每年举办一届,已成为我市的传统体育比赛项目,其目的在于展示和总结我市学校体育工作成果,促进和推动全市业余体育训练工作持续开展,为我市和自治区竞技体育选拔、培养优秀的后备人才。

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体育事业,体育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群众体育亮点不断,竞技体育人才辈出,体育产业较快发展,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大力推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先后培养输送了以丁雨欢、高文魁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体育健儿,代表中国、代表自治区参加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家乡增添了光彩。

上一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敏专题调研我市中小学思想政治课建设工作

下一条:兴安盟职业教育考察团来我市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