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敏专题调研我市中小学思想政治课建设工作

时间:2022-07-06   浏览数:次   来源:市教育局

7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冰、办公室主任周新闻一行专题调研我市中小学思想政治课建设工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云生,临河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斌及市、区教育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巴彦淖尔市第一中学、临河区第五中学、临河区第五小学、临河区八一乡总校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各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教育系统坚持党建统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抓牢抓实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就进一步推进思想政治课建设工作,王敏强调,办好思想政治课是教育工作的生命线。最根本的目的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全市各级各类中小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其中蕴含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强学校思想政治课建设的任务和要求,始终要把思想政治课建设摆在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要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全面领导,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大中小学校不折不扣得到贯彻执行;要营造良好氛围,坚持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充分整合学校、家庭与社会的德育资源,形成强有力的教育合力。


上一条:巴彦淖尔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校园疫情防控及高考填报志愿相关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奔跑吧·少年!我市第十七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