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市教育局举办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暨网络安全培训会

时间:2022-09-06   浏览数:次   来源:市教育局

2022年9月6日上午,巴彦淖尔市教育局在临河区水源路学校举办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暨网络安全培训会,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德忠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永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苏涛主持,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中国人民银行巴彦淖尔中心支行、巴彦淖尔河套农村商业银行、中国电信巴彦淖尔分公司、中国联通巴彦淖尔分公司、巴彦淖尔日报社、巴彦淖尔广播电视台等部门的领导和同志、市直学校和临河区各学校网络安全管理员以及市区两级教育技术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水源路学校部分师生;通过直播参加培训的有各旗县电教站工作人员,全市除临河地区所有中小学校网络安全管理员、部分师生。

史永景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维护网络安全”多次发表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指导新时代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没有网络安全也没有社会安全,青少年也不会有安全的成长环境。长期以来,在自治区教育厅、市委网信办等部门的有力指导下,我们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教育,多层次、多平台、多渠道、多窗口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希望通过今天的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观念、纪律规则意识和网络安全意识,坚决抵制不良上网习惯,做网络安全践行者,让校园成为文明、安全、和谐的网络育人基地。

在本次培训中,中国人民银行巴彦淖尔市中心支行李宇老师和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考试中心陈殷老师分别做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网络安全个人防护科普知识》《校园信息安全防护基本技能》等主题讲座,两位专家分别为大家分享校园网络安全管理和预防电信诈骗等先进工作经验,并结合真实案例进行分析和总结。

听了两位专家的课,极大地丰富了全市广大师生网络安全防护知识,为我们今后的网络安全工作带来了新认识、新想法、新思路。参加培训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培训,回去后将认真做好学校网络建设,抓好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工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教育网络环境!

培训会结束后,全体人员在临河区水源路学校参观网络安全宣传展板并向同学们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

上一条:市教育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再次深夜下沉到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下一条:市教育局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党员干部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