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市教育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2   浏览数:次   来源:

11月1日,市教育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举旗定向,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审议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继续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记“三个务必”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全覆盖开展好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辅导、专题宣讲;要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结合起来,大力发展素质教育,大力促进教育公平,有力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特色多样发展、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发展、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在教育领域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奋力书写人民满意的巴彦淖尔教育新篇章。

上一条:市教育局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部署

下一条:王志平市长调研检查杭锦后旗晨丰学校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