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中共巴彦淖尔市教育局第三届(系统)委员会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2023-03-17   浏览数:次   来源:

3月15日,中共巴彦淖尔市教育局第三届(系统)委员会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市直教育系统122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大会对市教育局(系统)党委三届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宣读了市直机关工委同意市教育局(系统)党委调整两委委员的批复。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有关要求,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及监票人名单,严格按照选举的有关规定和程序,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增补选举产生4名党委委员、1名纪委委员。随后召开的系统党委、纪委全体委员会议,选举屈强军同志为市教育局(系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并讨论确定了党委委员分工等相关事项。

市教育局(系统)党委书记、党组书记、局长李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三届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局(系统)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统筹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以党的建设引领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中小学(幼儿园)办学条件,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全面实行阳光招生,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升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基层党建工作要亲自部署、亲自研究、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各级党组织书记主政一方、总领一域,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细化岗位职责、工作标准和工作规范,以严的标准、严的纪律、严的措施推进党建工作,切实做到“走在前、做表率”;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好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既要抓好各自领域的业务工作,又要抓好党建工作,加强统一调度,推动形成抓党建、提质量、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解决好党组织活力不足的问题,找准党建引领发展、推动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创新载体、优化模式,发挥好“最强党支部”示范辐射作用,在软硬件建设上规范达标,在现有“最强党支部”创建成果的基础上,全力争创“最强党支部示范点”,使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党委、总支、支部委员的培养选拔、教育培训、管理监督和激励保障,有意识地给他们交任务、压担子,鼓励他们在实践中经风雨、强本领,提高群众威信和履职能力,打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作风正、素质高的党员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教育系统要不折不扣落地落实教育振兴三年行动计划(2023年—2025年),通过实施十项行动计划,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提档升级,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推动全市教育从“学有所教”向“学有优教”跨越,为建设现代化巴彦淖尔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市教育局领导史永景、屈强军、刘维平、张双龙、郝建军、杨永东以党员代表身份参加会议。

上一条: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铸牢中国心中华魂 《石榴籽育人小课堂》正在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