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推动教育振兴三年行动计划篇章之一——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度全市教育教学业务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3-03-20   浏览数:次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和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教育振兴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落实,3月17日,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度全市教育教学业务工作座谈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聚焦总结一年来全市各旗县区教育教学业务工作成果,交流各地好做法好经验,全力解决初、高中综合素质评价系统操作中存在的问题,解读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阶段办学质量评价细则,指导完善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围绕2023年教育教学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推动全市教育教学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紧紧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核心,全面贯彻《巴彦淖尔市推进新时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深入实施《巴彦淖尔市教育振兴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发展素质教育,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实施基础教育提质工程。紧扣教育“十四五”规划发展主题,牢记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及时发现查纠“三多”,坚决做到“七个摒弃”,牢固树立“七种意识”,不断提升教育治理能力,进一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统筹推进、深化落实。各地各校要把握教育高质量发展形势,坚定导向,全面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全力以赴,完成“双减”工作各项任务。要遵循教育高质量发展规律,稳步推进中高考改革,完善教育评价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义务教育“一键入学”和公办幼儿园“一键入园”工作落地落实。要坚定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全面完成校园文化建设整改,全力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大力促进高中教育质量提升。要提供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障,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依法治教治校、坚持家校社协同共育、坚持校园安全抓严抓实。

座谈会上,全市各旗县区汇报基础教育、学前与特殊教育、民族教育业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堵点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学前与特殊教育科、民族教育科、市教育工会和关工委、市教育评估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旗县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市直中小学分管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各旗县区及市直初高中综合素质评价系统操作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推动教育振兴三年行动计划篇章之二——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全市智慧校园建设应用培训

下一条: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