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强化党建引领,促教育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市教育技术中心联合鄂尔多斯市电化教育馆开展固定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22   浏览数:次   来源:

市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立足行业实际,坚持党建引领,紧扣“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工作思路,注重以学习为抓手、以制度为保障、以提升工作为标准,不断把党建势能转化为教育发展动能,全力推动教育信息化高质量发展。3月17日市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鄂尔多斯市与鄂尔多斯市电化教育馆联合举办固定党日活动,部分旗县区教育局、电教中心(站)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伊金霍洛分校)、康巴什第一小学(北校区)、鄂尔多斯市蒙古族中学三所学校的智慧教室、共享型教学资源“云”平台、网络中心机房等建设成果。双方围绕“互联网+教育”主题,对云计算技术、智慧课堂、大数据平台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下午市教育技术中心与鄂尔多斯市电化教育馆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到鄂尔多斯市党员政治生活馆参观学习。在党员政治生活馆内,同志们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先后参观了“初心永承·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激浊扬清·抓好严明纪律的关键”“牢记使命·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淬炼本色·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砥砺前行·抓住继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环节”五大主题展厅。

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集中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关于党的建设的各项要求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加强了思想理论武装,教育党员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了解历史,感悟历史。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党员同志们的党性教育,同时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让大家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种红色精神传承下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工作中以人民利益为重,不忘初心,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争做政治合格、品行端正、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提升服务质量,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

上一条:推动教育振兴三年行动计划篇章之四——抢抓教育重点项目进度 夯实教育高质量发展基础

下一条:推动教育振兴三年行动计划篇章之三——巴彦淖尔市教师发展中心帮扶基层学校教学质量提升项目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