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推动教育振兴三年行动计划篇章之四——抢抓教育重点项目进度 夯实教育高质量发展基础

时间:2023-03-27   浏览数:次   来源: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而办好“家门口”的学校,更是群众的共同期待。2023年,全市新建续建教育项目13个,其中新建项目6个,续建项目7个;计划2023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项目5个,分别是乌拉特中旗第五幼儿园、五原县第五幼儿园、临河区水源路幼儿园、乌拉特中旗第三小学、杭锦后旗晨丰学校建设项目,拟新增学位3930个。

为确保学校如期投入使用,市教育局锚定目标任务,坚持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加快推进教育项目工程建设。3月21日到3月24日,巴彦淖尔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云生及市教育局相关环节干部组成调研组,先后对杭锦后旗、临河区、乌拉特前旗、五原县4个旗县的教育重点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实地督导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杭锦后旗晨丰学校、第三幼儿园、职教中心和奋斗中学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询问了解了公办幼儿园教职工总量管理和校办园独立以及高考政策改革落实情况;查看了巴彦淖尔职业技术学校实训楼工程进度,进一步了解了市艺术学校的办学需求情况;实地查看了乌拉特前旗第一中学、职业中专学校、乌拉山镇蓝天幼儿园、乌拉山实验学校选址、民族教育园区等重大工程项目推进情况;实地调研了五原县第五幼儿园工程建设情况。

调研中,李云生局长指出,教育是民生工程,各地要高度重视学校项目建设工作,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学校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加强项目安全管理,加强工程质量监督,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进度关,要倒排工期,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对于高考改革、公办幼儿园教职工总量管理和校办园独立设置、中小学绩效工资改革等教育综合改革工作,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能,积极协调各方面力量,确保各项改革政策落地落实。

市政府办李刚副主任强调,要抢抓机遇,补足短板,把因疫情影响延误的工作尽快赶回来,抢时间,抓进度,把确定的目标完成好。市政府接下来要对教育重点工作和重大工程项目进行定期调度,保障学生享有公平、优质的教育资源。

上一条:推动教育振兴三年行动计划篇章之五——巴彦淖尔市教育系统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强化党建引领,促教育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市教育技术中心联合鄂尔多斯市电化教育馆开展固定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