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临河区教育系统举办第二十届体育节暨中小学田径运动会

时间:2019-06-12   浏览数:次   来源:

 2019年6月11日,临河区教育系统第二十届体育节暨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临河区金川学校隆重开幕。出席大会的市、区领导和来宾有: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铁,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如红,区委副书记双河区管委会主任赵锋,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张文智,区人大副主任兰秀英,区政协副主席王振国,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刘伟利,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阿庆阳,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成明及教育局班子成员,各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二级单位负责人。
  开幕式在临河区曙光学校、临河区第四小学的军乐队的演奏中拉开帷幕。仪仗队、裁判员、运动员入场后,举行了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随后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张文智同志致开幕词,在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后,临河区第三中学的师生演唱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先声夺人,气势磅礴、跌宕起伏,拉开了艺术表演的序幕,为本次运动会增添了无穷力量,更是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临河区第八小学团体操《花开盛世》以中国鼓风韵、中华武术魂和中华盛世景三个篇章展现了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和新时代辉煌盛世;临河区第九小学团体操《中国梦,教育梦,九小梦》花伞舞动、轻歌漫舞。天真烂漫、活泼可爱孩子们以其骄健的舞姿,诠释着教育新带来的勃勃生机;临河区第六小学带来团体操《旗开得胜》以其节奏明快的音乐,慷慨激昂的曲风,迎风飘扬的红旗,强健有力的动作,展现出小学生活力四射、勤奋好学的精神面貌,马头琴悠扬的旋律飘荡在耳边,变幻的彩绸和婀娜多姿的舞蹈展现了天赋河套的神韵。整场表演高潮跌起,异彩纷呈。时时散发出浓郁的青春的气息,处处洋溢着向上的活力。
  此次运动会为期三天,将有42支劲旅角逐;有980名体育健儿对120个小项进行争夺。本届运动会在主题和项目的设计上融入“新教育”元素,也在引导全体师生朝向“新教育”,追求新目标,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

上一条:巴彦淖尔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基础教育业务工作会议

下一条:临河地区2019年初中毕业与高中招生实验操作考试及初二信息技术考查考务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