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巴彦淖尔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基础教育业务工作会议

时间:2019-11-01   浏览数:次   来源:

  为加强全市基础教育管理,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研究和部署下半年基础教育工作,8月31日,市教育局召开了全市基础教育业务工作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屈强军,基础教育科全体人员;各旗县区教育(科)局分管局长、基础教育股股长、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负责人等。

  各旗县区教育(科)局围绕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情况、贯彻落实8月14日市政府校外培训机构专项综合治理推进会情况、贯彻执行《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强化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的规定》、《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推迟全区中小学生到校时间的通知》和巴彦淖尔市教育局《转发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推迟全区中小学生到校时间的通知》落实情况及中考招生录取改革建议等内容作了汇报。

  屈局长部署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一是统一认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屈局长重点强调各旗县区要在教师队伍建设上下功夫,积极争取政府投入,打造优秀教师队伍;二是做好课后服务工作。为了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各旗县区要不等不靠,尽快组织开展课后服务工作,每天放学后延长一节课,供有需求的学生及家长自主选择各类兴趣班,减少学生及家长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刚性需求;三是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综合治理工作。各旗县区教育(科)局要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为依据,进一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的治理,同时,有住宿条件的学校要鼓励学生回到学校住宿,减少对校外托管机构的依赖,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四是进一步强调规范办学行为。不折不扣的继续执行教育厅以及市教育局提出的系列规范办学行为文件精神,坚决遏制规范办学行为反弹;五是进一步完善中考改革。


上一条:好消息!临河将新建一所小学...(位置、规模都在这里)

下一条:临河区教育系统举办第二十届体育节暨中小学田径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