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临河区第八小学开学复课第一天

时间:2020-05-07   浏览数:次   来源:临河区第八小学

  2020年5月7日,一个“plus版”的寒假结束了,寂静了近九十天的校园迎来了最美五月。师生久别重逢,寂静的校园迎来了孩子们的笑脸,临河区第八小学四至六年级的学子们终于坐进了干净整洁的教室。
  春季学期终于按下了“开始键”,临河八小为了迎接这个特殊的新学期的到来,学校的老师们早就开始着手学生返校复课的各项保障工作,同时为统筹“开学第一课”的学习和战“疫”专题教育,强化生命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引领,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组织“云”班会课等形式加强返岗教师和学生学习《中小学校防控指南》,熟悉开学复课工作流程,并做好与家长的沟通联系。
  开学第一天,为了把好师生安全健康第一道“入口关”,临河八小实施了“分班级、分时段、分批到校”方案。到校学生带着“一卡一书”和校园出入证在老师的引导下,在校门外以间隔一米的距离排队接受手部消毒、测量体温等,再根据地面导向线指示有序进入楼道,在教室门口由班主任进行二次测温后回到教室,真切贯彻“扎扎实实防疫,从从容容适应”的宗旨。
  为持续做好学生返校后的防疫自护,学校大队部发出了“‘一米行动’共承诺,我的健康我守护”倡议活动,得到学生积极响应。学校每天对学生进行6次体温检测,即早、晚两次在家测温,入校2次测温,以及老师在课间晨检午检,每天至少开展1次消杀3次通风,保证每一位进入校园的学生健康、安全。
  《开学第一课》防控疫情的主题教育是老师们为孩子量身打造的开学宝典。班主任们向学生们强调复学后如何进行自我防护,普及学生居家、在校应知应会的防疫知识及措施,接着通过回顾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学生学会学习、学会担当、学会感恩,将感动融入实践,将信念融入奋斗,将防疫落到实处。老师们通过妙趣横生的课堂内容调整孩子们心理健康,帮助孩子们实现心理“复位”。并且让孩子们认识疫情期间校园规则新变化,制定和完善新班级公约。交流分享时,孩子们纷纷举手,迫不及待地要将这几个月对老师和同学们积攒的思念一吐为快。还有孩子给大家分享了防护小妙招、疫情期间的妙闻趣事。
  临河区第八小学校长李春会振奋而又亲切说道:“新的学期,孕育着新的希望,我们要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努力奋斗,肯定自己、超越自己、创造自己,从小立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大志向,长大后也像这些美丽的逆行者们一样,成为勇敢坚毅的人!”

上一条:尊法守法,健康成长,拒绝校园欺凌——临河区第四小学法治宣传教育讲座

下一条:传承红色基因,了解河套灌区——临河区第八小学开展中小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