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尊法守法,健康成长,拒绝校园欺凌——临河区第四小学法治宣传教育讲座

时间:2020-05-19   浏览数:次   来源:临河区第四小学

  为了提高中小学生的学法守法意识,增强中小学生辨别是非的能力,指导他们在遇到不法侵害时能够有效及时地保护自己,临河区司法局携手临河四小联合开展“送法进校园”主题法治教育讲座活动,为有效预防校园欺凌行为的发生,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的能力,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促使学生自觉约束自我言行,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学校做一个合格的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合格的好公民,共建阳光文明校园,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司法局副局长尚敏,矫正大队大队长张燕莹,临河区教育局副局长郭孝义,区教育局安全办主任李强,宣教股副股长陈宝仙,矫正大队干警王蕊,矫正大队干警张军,临河区普法讲师团成员乔振欣老师,临河区第四小学王校长及行政教辅人员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乔振欣老师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丰富多彩的组织形式,贴近生活的案例分析等多种讲演方式相结合,使得原本枯燥无味的法制讲座,有了新的生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校园欺凌事件产生的原因、分析了施暴者、受害者及旁观者的心理特征,为同学们讲解了面对校园欺凌事件时应该采取的应对措施,并提出了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事件发生的一些建议。
  大家认真聆听,积极作笔记,积极参与互动环节,表示决不以强欺弱,以大欺小。最后,同学们在齐声承诺中结束了这次有深刻教育意义的讲座。本次讲座内容全程录制,以供其他班级学习。
  专家为6名“小小法治宣传员”颁发聘任证书及袖章。让我们积极宣传法律知识,敢于向校园暴力、校园欺凌说“不”,正确面对校园欺凌,保护自己。同时呼吁大家要互相帮助、互相谅解、互相包容。
  全体参与讲座的领导与同学们纷纷在“尊法守法,健康成长,拒绝校园欺凌”横幅上签名留念,坚定勇敢地向“校园欺凌”说“不”,用统一的决心,反对校园欺凌。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充分认识到校园暴力的危害性,受影响的绝非个别学生,家长和社会也成为其中的受害者,校园暴力问题是一个复杂的社会问题,需要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共同努力来解决。
  文明和秩序是任何一个社会,任何一个学校所必不可少的,让我们大家积极地参与到“防校园欺凌”行为的行动中来,不做欺凌之事,不当欺凌之人,坚决与欺凌的人和事作斗争,做一个讲文明、守纪律的、宽容友善的人,共同构建我们和谐平安校园。

上一条:春暖花又开,巴彦淖尔市外国语学校校园绿化见成效

下一条: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临河区第八小学开学复课第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