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临河区一新建小学已经建设封顶!具体位置是...

时间:2020-06-29   浏览数:次   来源:河套微传媒

  近日,记者了解到临河区一新建小学已经建设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7月30日建设完成,它就是临河区第七小学(原临河区中山学校)。
  临河区中山学校新建项目,位于临河区同富街以北,法规街以南,安东路以东,东升路以西,项目建设期为2020年4月1日--2020年7月30日,项目总投资86724064.48元。项目建设期为2020年4月1日--2020年7月30日,按完全小学24个班1080人学校规模进行设计,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28100㎡(约42.1亩),建设用地地面积23300㎡(约34.9亩)建筑面积15297.99㎡(约22.9亩)地上面积12049.98㎡,包括1栋综合楼3916.42㎡,3栋教学楼7735.61㎡,风雨操场1317.95㎡,门房80㎡,地下车库2248.01㎡。
  新闻多看点: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步伐加快,临河区新汽车站周边陆续建设了许多新小区。这些小区全部建成后预计容纳住户12720户,人口4万余人。现新汽车站附近仅有临河六中一所中学,没有小学,周边适龄儿童入学难、入学远问题突出,急需新建一所完全小学。
  新建学校为中山学校项目;临河区中山学校创建于1998年,原来是一所民办学校,2008年,由临河区政府收编转制成公立学校。旧校址是D级危房且属于租赁办学,不符合均衡发展的要求,所以中山学校于2017年搬迁到临河六中借址办学,与临河六中共用校园。
  临河区教育局根据区政府新一轮发展规划,依据中山学校目前实际情况,提出新建临河区中山学校。项目实施有利于提升全临河区学校标准化建设水平,解决周边中小学教学用房短缺的现状,以及缓解周边路段交通压力,对于解决城区内学生入学难、入园难,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带动相关产业的繁荣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注意!高考期间临河将对这些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下一条:播下法治的种子 收获和谐的果实——临河区第八小学开展法治教育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