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临河区各中小学新生进行了“阳光分班”!

时间:2020-09-01   浏览数:次   来源:掌上巴彦淖尔
又到一年开学季

临河区各中小学又迎来了一批新面孔
除了分配学校
相信家长们最关心的就是
孩子分到了哪个班
班里的老师又有哪几位

    8月31日上午,临河区教育局在临河二小报告厅对临河四中、临河五中、市实验小学的新生进行集中“阳光分班”。分班过程在区教育局、学校有关人员、学生及家长代表、行风监督员和新闻媒体的共同监督下完成。
  工作人员先展示了每个学校的新生情况:临河四中新生620名,设置14个班级;临河五中新生718名,设置14个班级;市实验小学新生401名,设置8个班级。
  分班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将所有新生及班级设置情况录入“阳光分班”系统。随后,系统根据男女均衡、同名同音、毕业学校等条件自动进行随机抽取、平均分配。在三所学校的分班过程中,家长代表们纷纷受邀走上台亲自按键操作,体验“阳光分班”,然后工作人员将分班结果打印,班主任随机选定班级。
  五中学生家长王建宏说:“‘阳光分班’挺好的,是电脑分配,细节上也没问题,我们家长全程监督,感觉挺公正的,我们非常满意。”
  四中学生家长王莉说:“这次‘阳光分班’是通过电脑随机分配的,不会受到成绩的影响,也不会有所谓的好班差班,我感觉很公平。”
  记者了解到,其余各中小学将在本校进行“阳光分班”。对于“阳光分班”的结果,各中小学校会在学校的公告栏中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上一条:临河区9所学校路段恢复限时通行,请互相转告

下一条:2020年临河城区小学、初中招生划片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