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巴市二中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知识讲座

时间:2021-03-25   浏览数:次   来源:巴市二中

  活动目的
  为切实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临河区消防救援大队、临河区教育局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在我家”活动,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我校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创意大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学校五(1)班王楚越获得了视频类一等奖,一(3)班林淼获得了视频类三等奖,初二(2)班常书荣,初一(1)班李弈菡、杜媛等8位同学获得了优秀奖。参加今天颁奖的领导有临河区教育局安全办李健、王小勇,临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陈婧、消防宣传员魏亚琦。
  知识讲座
  课堂上,魏亚琦叔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场师生讲解如何正确拨打火警、校园防火常识、如何正确的进行火场逃生等消防常识。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步骤,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原理。
  瞧,同学们专注的小眼神,听得多认真啊!
  现场互动
  消防员现场提问学生并发奖。
  别看孩子们年纪小,消防知识懂得还真不少。对于老师的提问,你一言,我一句,一个个讲得头头是道。
  李校长、赵主任与领导们耹听消防安全知识
  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课”,让学生更贴近消防工作,让更多学生了解消防,关注消防,也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防火自护和自救逃生能力,也进一步系牢了生命安全带。
  颁奖仪式
  此次颁奖在五年级(1)班举行。
  通过此次的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对构建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临河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告家长书

下一条:“金牛奋蹄逐梦行,凝心聚力再启航” ---临河四小迎接市教育局春季开学工作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