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自强不息,争做时代新人——临河二小李晓丽校长讲思政课

时间:2021-04-15   浏览数:次   来源:

  “世界那么大,我不知道你们将来走向何方,但我希望你们以在临河二小积蓄的能量做基础,继续博览众长。只要有乘风破浪的勇气,定能直挂云帆济沧海”——临河二小李晓丽校长对即将毕业的六年级孩子们深情地说!
  4月13日下午,李校长为即将毕业的六年级全体同学带来思政课,让孩子们将“心存感恩,志存高远,自强不息,争做时代新人”的理念深深根植于心!
  在开场时,李校长为同学们带来一段小视频,记录了大家在刚入学之初直至现在的样子!看着自己从懵懂无知到逐渐长大,孩子们激动不已,感慨万千!
  课堂上,李校长为孩子们搜集少年励志故事,远有匡衡囊萤夜读,王羲之墨池练字;近有周恩来总理十二岁立志“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还有就在我们身边的呼和浩特美德少年郭昱辰成长历程,无一不在告诉在场的孩子们,榜样就在身边,榜样离我们并不遥远!
  小助教们从容自信,将一个个故事娓娓道来,孩子们听得全神贯注,感触颇多!
  听过之后,同学们热烈的讨论自己的看法:没有无缘无故的成功,任何人的成功都和儿时辛苦的付出分不开的!“天才少年”也并不是天赋异禀,更是成倍的努力与高效的自律换来的!
  李校长说:希望你们不怕困难,自强不息;这样才能体验到战胜挫折的成就感;要努力养成好的习惯,这样才会事半功倍,成就你的一切;希望你们打好基础,因为树高千尺,营养在根!
  最后,全体同学齐诵《少年中国说》,少年强,则中国强!愿二小的孩子们用自己的勤奋,自己的智慧,自己的努力,去创造美好的明天,树立起远大的理想。
  孩子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子中,将勇于挑战自己,不向困难低头,走出自己的灿烂人生!
  同学们将离开母校奔赴新的人生征程,希望大家在二小不仅学到了知识,学会了思考,更是养成了阳光活泼的性格,成就自信自强和不甘示弱的精神!
  “自强不息,争做时代新人”,如春二小李晓丽校长以身作则,讲好思政课,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上一条:临河区教育局新组建所属事业单位揭牌

下一条:临河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告家长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