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家校同心,守望成长——记临河区第三小学家长会

时间:2021-05-18   浏览数:次   来源:临河区第三小学

  “田间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多彩五月,曼妙悠扬,它是万物生长的最佳时节。多彩五月,情志盎然,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光。
  5月16日下午三点,走进临河三小,伴随着优扬的旋律,展现在眼前的是500多名学子巴乌和竹笛合奏曲。孩子们穿着节日的盛装,脸上洋溢着自信的光芒,在指挥老师的指导下演奏出精彩的曲目,迎接家长的到来。临河区第三小学正在召开本学期的家长会。家长们带着对学校的信任,带着对孩子的期望,如约来到了学校参加活动。为了高质量开好家长会,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此次家长会的各项议程。


  班级家长会——形式多样
  每一间教室布置的干净整洁,温馨和谐,有醒目的标题,字体规范美观,配有插图。各班家长会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有孩子们的才艺展示、小组长汇报在校表现、家长经验交流分享、特色作业的展示、教育小视频播放、成长记录袋的展示等等的内容。
  班主任、科任老师和家长们分享了两个月来孩子们在校的学习情况与表现,详细分析了本次期中考试成绩。同时各班主任对学生的作息时间、安全教育、良好的习惯的养成、阅读的重要性、兴趣特长的培养做了强调。对个别特殊儿童,老师们进行单独的沟通与交流。

  家长培训会——滋养心灵
  启智楼五楼的会议室,座无虚席,曹金虎副校长主持家长培训会。本次家长培训会,聘请家教讲师付美丽老师,她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也是巴彦淖尔市家庭教育联合会的讲师。付美丽老师为五年级的家长们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以《看见孩子》为主题的青春期教育的知识讲座,对于在座的家长们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
  青春是多么美好!可青春期却让“焦虑的母亲,缺失的父亲,失控的孩子”的中国式家庭,变得一地鸡毛。付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有理有据,精彩不断。
  付老师从真实的案例入手,刺痛每个家长的心!其次分析了青春期的困惑有多少?付老师例举青春期孩子的心理特点:心理波动大,心里矛盾突出,易受心理问题的困扰。有趣的事例,真实的个案,详实的数据,付老师口吐莲花,娓娓道来,家长们受益匪浅!

  最后家长该怎么做好青春期孩子的教育?
  五年级的同学们正处于青春期,付老师建议家长们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改变自己,做有智慧的父母!她教给大家几招,希望大家能够用到教育孩子的实践当中去。
  家长们静静地聆听,有的拍照留存,有的忙着做着笔记。这场讲座犹如一场甘霖滋润着心灵,相信我们学校为家长们奉献的是一场盛宴!希望每个家庭都充满温馨和快乐,每个生命都能绽放最灿烂的光芒!
  本次家长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学校和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增进每一位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同时更全面地了解自己的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让我们一同携手,为更优质的教育,为孩子们的美好成长助力。




上一条: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临河四中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下一条:临河区教育局新组建所属事业单位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