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临河四中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时间:2021-07-06   浏览数:次   来源:临河区第四中学

  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切实使全体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7月2日-7月3日,临河四中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不是党员的环节干部参加。读书班安排了专题党课、观看红色电影、专题学习、专题辅导、理论测试和现场教学。通过静下心来学、沉下心来悟,谈认识、说体会、讲形势、提建议,全体党员在学史明理上有了新提高、在学史增信上有了新感悟、在学史崇德上有了新境界、在学史力行上有了新担当。

  7月2日上午,学校党组织书记在开班仪式上作了题为《汲取百年党史智慧激发奋斗精神奋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专题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自觉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联系起来、一体推进,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在新起点上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随后,开展了“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庆百年华诞”活动,组织广大党员集中观看了《血战湘江》,通过红色影片回顾党的光荣历史,感受红军将士对革命的无限忠诚、对党的坚定信念、对马克思主义的崇高信仰,让党员教师从中汲取团结奋进的力量,进一步激发勇于担当作为的精神和干事创业的热情,在自己的平凡工作岗位上忠于职守、积极作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学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7月2日下午,及时组织广大党员进行了专题学习,大家谈心得、谈感想、谈体会,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随后,临河区草原学习轻骑兵宣讲小分队成员贾怀忠同志做了“学习百年党史谱写时代新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观点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让广大党员深受教育和启发。更加深刻认识和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专题讲座结束后,组织广大党员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进行了理论测试。

  7月3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到内蒙古五原抗战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重温红色历史、赓续红色血脉,追寻英雄足迹、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力量。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对党忠诚、为党尽责的坚定决心。在纪念馆内,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通过“山河破碎奋起救亡”“中流砥柱青山巍峨“正面迎敌绥西奏凯”“众志成城、走向胜利”四个展区,重温了中国人民同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与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回顾了硝烟弥漫的战争时期,追忆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抵御外辱、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思想和党性得到了深刻洗礼和淬炼。

  广大党员纷纷表示,此次读书班准备工作充分、主题特色鲜明,注重实际效果,学习成效明显,深受教育鼓舞,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

上一条:“万名专家人才服务基层”行动巴市教师发展中心与临河三小对接帮扶教研座谈会

下一条: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临河四中主题党日、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