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万名专家人才服务基层”行动巴市教师发展中心与临河三小对接帮扶教研座谈会

时间:2021-09-03   浏览数:次   来源:临河三小

金秋九月,天朗气清。为充分发挥专家名师示范、辐射、引领作用,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巴彦淖尔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万名专家人才服务基层”活动,对接入校进行教学实践指导,提升教师执教水平。2021年9月1日,由市教师发展中心文金宝副主任、市教研员吴慧、张瓛和临河区教师发展中心邵凤仙主任、孟丽主任,李海燕主任一行六人,莅临临河三小进行帮扶教研活动。临河三小陈宏伟校长、李丽霞副校长、贾翠玲主任、韩洁主任、鲁丽主任及各年级组长教师代表参与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丽霞副校长首先将“双减”政策下临河三小教学组织与管理、教学方法与水平、教学环境与条件、课程设置与安排、教师队伍建设、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并提出帮扶的要求。随后贾翠玲主任将三小语文教学方面遇到的困惑,及有待解决的问题进行细致阐述。如何加强教师对教材解读以及对青年教师的培养。韩洁主任从数学教学方面说现状,提出需要专家团队指导帮扶的问题。

随后由教学经验丰富的一线教师进行经验分享问题反馈。蔡春艳老师从语文教学方面,提出对教材进行解读,教材培训,以及习作教学方面的帮扶需求。杜月琴老师提出如何增强学生计算的准确率,推荐数学阅读方面的书籍。鲁丽主任从术科艺体教学方面说现状提出困惑,强调要提升专任教师的专业化,增加专业教师数量。张敏老师从英语教学方面,提出英语学科增加阅读量及有关语法的考点把握。辛晓艳老师从美术学科,提出需要专家帮忙解决的问题。各位专家针对我校面临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问诊把脉,高屋建瓴,提出可行性意见。

陈宏伟校长对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专家无私奉献的精神、严谨治学的高尚品德。

就进一步做好教学实践工作,陈校长强调,一是要认真梳理工作中问题和建议,分类汇总,以多种形式向各相关部门进行反馈,并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到人、及时解决;二是要制定教师教学质量持续提升计划,多措并举,构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长效机制,促进我校教师教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三是要通过外出交流学习等形式,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在“双减”政策下,临河三小面临机遇挑战并存,我们的课后服务质量水平,将在专家的指导下“一校一案”科学合理实施。

各位专家是临河三小“最尊贵的客人”,感谢专家团队对三小教育的关心和支持。这次座谈会既是一场群英荟萃的“群英会”,也是一场思想交流的“诸葛亮会”,有各位专家的倾情加盟,为三小教育把脉问诊、出谋划策,三小教育的发展一定能够沿着正确的方向阔步前进。

上一条:筑牢安全防线 共建平安校园——临河区教育局开展“学校安全教育月”专项检查

下一条:临河四中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