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筑牢安全防线 共建平安校园——临河区教育局开展“学校安全教育月”专项检查

时间:2021-10-11   浏览数:次   来源:临河区教育局

  为落实上级部门安全工作要求,结合临河区教育系统2021年“学校安全教育月”活动,10月9日,临河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机关工作人员组成六个检查组,深入24所中小学开展安全专项拉网式检查。
  检查组按照前期制定的《关于对临河区教育系统2021年“学校安全教育月”活动开展情况检查的通知》,按照“查严、查细、查实、查透”的原则,采取“听、查、看”的形式,对各学校安全责任制度的制定情况和落实情况、“致家长的一封信”发放情况、问题学生排查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四方面内容进行重点检查,详细了解学校安全常态管理和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对各校“安全教育月”活动开展情况,检查组给予肯定,并及时反馈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学校立行立改,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检查组强调,各学校必须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抓好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不断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到检查到位、责任到位、整改到位,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各学校要善于借鉴学习、取长补短,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密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扎实推进教育系统安全工作形势的持续安全、稳定、和谐发展,保障全区师生安全。
  安全重于泰山,防患早于未然。此次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校园安全的防范和保护能力,为预防和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教育系统将继续强化安全管理,细化安全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学校安全教育月”相关活动,抓细抓严抓实校园安全管理各项工作,为师生提供更有安全保障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临河区副区长梅步俊同志一行到市实验二小、市田家炳外国语学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万名专家人才服务基层”行动巴市教师发展中心与临河三小对接帮扶教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