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临河区副区长梅步俊同志一行到市实验二小、市田家炳外国语学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11-01   浏览数:次   来源:

10月26日上午,临河区政府副区长梅步俊同志,临河区教育局副局长郭孝义同志一行到市实验二小、巴市田家炳外国语学校,现场督促、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在市实验二小白瑞霞校长全面介绍学校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梅区长详细询问了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师生外出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情况;实地查看了学校出入口防疫设施及出入人员排查登记、体温检测等情况;详细查看了隔离观察室物资储备情况;查看家长“双码”核验情况、学生家测体温接龙、在校晨午检体温记录、教室通风消毒记录等情况,现场细化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

梅区长对市实验二小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细致与扎实给予认可,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学校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要不断加强师生健康教育,引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做好师生健康状况监测,严格执行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

在巴市田家炳外国语学校,梅步俊副区长一行深入学生宿舍、食堂、医务室、隔离室、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室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查看班主任联系家长的通知记录和家长反馈的信息、家长健康码等信息,实地查看、了解学校疫情防控落实和执行情况。

通过详细了解、现场询问、实地查看,梅区长一行对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全面排查、制度措施、物资储备、校门管控、食堂就餐、寄宿生管理等各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学校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力度,尤其是做好家长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提高对疫情扩散传播的重视程度,及时报送每日行程,努力做到及时排查、及时发现、及时管控、及时上报,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来贯彻落实。在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梅区长一行同时对学校的消防、食品、住校生管理、体育器材使用及检修等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也进行了实地查看和了解。

最后,梅区长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查看了操场,参观、了解了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办学规模、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

上一条:临河区教育局防控中小学生近视工作出实招

下一条:筑牢安全防线 共建平安校园——临河区教育局开展“学校安全教育月”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