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双减”进行时,减负不减质——临河五小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落实

时间:2021-12-03   浏览数:次   来源:临河五小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双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规范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落实。临河五小于2021年11月16日下午召开了“双减”工作“百日”会战总结会及推进会。

传达上级会议精神

会上,副校长刘占霆同志就“双减”工作、“五项管理”、课辅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特别就“作业管理”中的作业分层设计、作业布置、作业批改、作业登记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强调具体要求要让学生知晓、家长知晓。

“双减”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的召开,利于教师们深入领会“双减”精神,在工作中, 转变观念,严格落实减负要求,优化教育教学方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校长杨百凌同志就上级会议精神,对临河五小“双减”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具体概括为三个提高——提高作业质量、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提高课后服务质量



“双减”工作落实落地

一、探讨课堂教学改革,打造精品高效课堂

学校通过教学质量的提升满足学生需求。让“双减”工作从形式上、指标上提升到“以高质量、高效果的理想课堂提高学生学习兴趣”的层面,让学生真正回归校园生活。课堂遵循“自主学习——质疑问难——合作探究——展示分享——拓展延伸”的朴素流程,以学生带着目标自主学习、质疑问难、组内合作探究、交流展示分享、当堂检测、拓展延伸的学习方式,点燃学生学习内驱力,使学生主动思考、主动学习、主动交流,呈现思维和智慧的碰撞,达到有效乃至高效的理想课堂,实现师生生命与社会生活的深度共鸣。

二、丰富服务内容,打造“一校多品”

构建“课堂教学+课后活动+兴趣特长课程”层级递进的多元教育体系,充分发挥我校传统优势,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课后兴趣班,从而丰富他们的课后活动。

三、坚持“健康第一”,打造体育特色

学校高度重视体育,渗透德育,促进智育,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确立了面向全体学生,坚持育人为本,以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为目标。学校打造了一批专业的体育教师,科学有效的锻炼孩子们的身体,助力孩子们快乐成长,为培养“人格完整、优势突出、善于合作、适应未来”的五小知行学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体育特色活动和高水平运动社团,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差异化需求和发展。



临河五小认真贯彻“双减”精神,努力探索教育新路。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减轻学生负担,保障服务供给,满足学生差异化需求,为学生匠造每一个教育细节,进而提升学生、家长、社会的满意度。


上一条:真情无限 温暖阳光——临河一小课后服务掠影

下一条:落实“双减”政策 提高教学质量 ——临河四小落实“双减”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