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课后服务绽光芒,多彩活动促“双减”——巴彦淖尔市第二实验小学

时间:2021-12-16   浏览数:次   来源:巴彦淖尔市第二实验小学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双减”精神,帮助家长解决难以按时接送学生的实际困难,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充分发挥学校育人主阵地的作用,巴彦淖尔市第二实验小学从本学期起,实行课后延时服务,为学生提供基础辅导和素质提升课程,全面推行课后服务“5+2”模式。


室内作业辅导。课后服务中,老师组织学生进行集中指导,帮助学生完成家庭作业,减轻课外负担。对学困生提供特殊辅导,帮助他们复习知识、预习新课,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养成学习习惯,掌握学习方法,激发学习兴趣,不断提高学业成绩。

室外兴趣小组。结合学校实际和特色建设,在课后服务时间开展覆盖面广、满足学生兴趣爱好的各类“菜单式”活动,如花样篮球、花样跳绳、足球练习、童声合唱、美术手工等活动。让每一名学生的兴趣、爱好和特长得到充分的发展,成为了学校的一个亮点,也成为了家长满意的一个窗口。



周五特色课程。学校目前共开设了九大类二十七个课程,涉及科学、书法、艺术、器乐、体育运动、动手实践等多个种类。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与特长,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以走班形式按需编班。丰富多彩的课程设置,不仅丰富了学生课后服务内容,激发和培养了学生的兴趣特长,同时还减轻了学生的学习压力。

“双减”活动的开展,让学校真正做到了“五育并举”;实现了作业“校内清零”,让学生有更多的时间进行体育锻炼,也让学生和家长有更多的时间享受快乐的亲子时光,将睡眠时间还给了学生,使学生得到个性化发展,推进“双减”政策落地成效,真正为学生和家长排忧解难。

                                                                    (通讯员:巴彦淖尔市第二实验小学 祖荣芳)


上一条:“双减”之下,新教育助力学校内涵发展|临河五小“新星之火”学习营新网师线上培训纪实

下一条:“与经典同行 做儒雅少年”——临河区第四小学古诗词抽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