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开学啦!杭锦后旗奋斗中学高三年级复课第一天

时间:2020-04-01   浏览数:次   来源:内蒙古杭锦后旗奋斗中学

  “一年一度春草绿”,当严冬的寒冷悄悄褪去,春天的脚步渐渐来临。经过一个“史上最长的寒假”,高三年级的复课也提上了日程。
  3月26日学校进行了高三年级复课的安全防疫模拟演练后,市旗两级领导及相关部门分别于26日、27日两天对奋斗中学的开学防疫准备工作做了详细的检查和指导,对奋斗中学制定的严格的防疫安排措施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做的充足准备给与了充分的肯定。

                                                                                  市委王志平副市长视察指导


                                                                                 市教育局李云生副局长视察指导
  

                                                                                      旗委满都拉书记视察指导


                                                                                       政府白岳旗长视察指导
  
  3月30日,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统一部署,我校高三年级正式开学复课,重启“线下”校园生活。奋斗中学在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的前提下,有序组织1093名学生回到期盼已久的课堂,学生们以积极的学习心态和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来紧张而忙碌的新学期。
  学校严把防控第一关,为避免人员聚集,1093名学生以住校生和跑校生错峰分批次进入校园,采用“地毯式”的消毒方式,对教室、宿舍、餐厅等处进行全面细致的消毒,还对住校生采取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制度,两周内不得出校门。同时奋斗中学物资储备充足,截止目前,准备口罩13000只,手套2300副,消毒液485公斤。
  在卫健委以及疾控部门的指导下,奋斗中学在每栋宿舍楼的每一层都设立了两个观察室,在教室的每一层也设立两个健康观察室,学校实行的是按班级的网格化管理,学校的餐厅、住宿都以班为单位,按照班级管理错峰就餐,保证每个人之间的距离达到要求,今天学校防控疫情的整体工作全部安排到位,防控的物资也储备足够一个月来用的,保障师生疫情期间的安全。

  
  奋斗中学将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的各项工作精确到事、精确到人,做到了校园防控工作全覆盖。
  
  班主任们精心组织开展了开学防疫第一课,紧紧围绕安全防疫这一主题,加强学生对疫情知识的了解,增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引导并鼓励学生一边预防一边学习。

上一条:杭锦后旗3024名高三初三学子今日复课

下一条:杭锦后旗教育局开展开学工作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