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杭锦后旗3024名高三初三学子今日复课

时间:2020-04-01   浏览数:次   来源:杭后融媒体中心

  杭锦后旗在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的前提下,有序组织全旗3024名高三、初三学生开学复课,3月30日,学生们以积极的学习心态和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来紧张而忙碌的新学期。

  早上七点,杭锦后旗第六中学的初三学生陆续到达校门口,有序通过红外线测试体温仪的检测后进入校园,老师也一再提醒学生戴好口罩、不要扎堆聚集。学生在进入教室、宿舍等处都会有老师再次进行体温检测,学生们在安全有序的环境中进入了新的学期。学生赵佳彤说,“今天复课了,可以坐在教室里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学习,我非常开心。看到学校为我们做的这些防护准备,我们心里非常的踏实,在新的学期里我会加倍努力学习,不会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
  针对开学复课,杭锦后旗第六中学制定了严格的防疫安排措施,为学校疫情防控做好了充足的准备。采用“地毯式”的消毒方式,对教室、宿舍、餐厅等处进行全面细致的消毒,并做好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物资的储备工作。杭锦后旗第六中学副校长冯亮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管理更加规范化、精细化,责任到人,严格规定每位学生的活动范围,学校餐厅实行的是错峰就餐,学生进出大门实行的是错峰离校、错峰到校,之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各方面的管控措施,一定要精准化、精细化,以确保每位师生的人身安全。”
  奋斗中学严把防控第一关,为避免人员聚集,1140名学生以住校生和跑校生错峰分批次进入校园,全天对校区、宿舍进行清扫消毒,住校生严格采取封闭式管理制度,两周内不得出校门。同时奋斗中学物资储备充足,截止目前,准备口罩13000只,手套2300副,消毒液485公斤。
  奋斗中学校长安兰伟告诉记者,“在卫健委以及疾控部门的指导下,奋斗中学在每栋宿舍楼的每一层都设立了两个观察室,在教室的每一层也设立两个健康观察室,学校实行的是按班级的网格化管理,学校的餐厅、住宿都以班为单位,按照班级管理错峰就餐,保证每个人之间的距离达到要求,今天学校防控疫情的整体工作全部安排到位,防控的物资也储备足够一个月来用的,保障师生疫情期间的安全。”

  据了解,杭锦后旗共有五所学校、3024名学生开学复课。各学校都将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的各项工作精确到事、精确到人,做到了校园防控工作全覆盖。并做到了师生行踪与健康监测、分类排查到位;校园清洁消毒、必要防护物资准备到位;卫生健康、防疫专业人员培训和驻校指导到位;校园封闭管理到位;科学安排教学,强化教学管理到位;家校联防、宣传教育到位,以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推进。

  杭锦后旗各学校精心组织开展了开学防疫第一课,紧紧围绕安全防疫这一主题,加强学生对疫情知识的了解,增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引导并鼓励学生一边预防一边学习。

上一条:高效评估指导 为新学期保驾护航——杭锦后旗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评估指导侧记

下一条:开学啦!杭锦后旗奋斗中学高三年级复课第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