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高效评估指导 为新学期保驾护航——杭锦后旗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评估指导侧记

时间:2020-04-23   浏览数:次   来源:杭后督导室

  在接到市教育局《转发内蒙古教育厅关于学校开学复课时间安排的通知》巴教通字〔2020〕36号文件后,为确保奋斗中学、第五中学、第六中学、陕坝中学、双秀实验学校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年级和职教中心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2020年4月22日,由旗教育局杨局长带队,会同卫健、疾控、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部门组成评估指导组,对各校的开学条件进行了新一轮细致严谨的核查评估指导。
  本次评估指导依据《内蒙古自治区各类学校开学基本标准》、巴彦淖尔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统筹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关于印发﹝杭锦后旗教育系统开学前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的通知》杭新冠防发〔2020〕109号等文件要求进行。
  评估指导组通过听取学校汇报、实地查看核验等方式对六所中学的开学条件进行了逐一评估审定,我旗六所中学在开学准备和新冠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均能做到组织领导有力,层层责任明确,科学制定两方案八制度,并能严格落实到位,达到了上级有关部门规定的开学条件。评估指导组于当天向六所学校下发了《关于学校开学条件评估结果的通知》,准予如期开学复课。
  杨局长特别强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学校要在入校离校、饮食住宿、健康管理、消毒清洁、校园安全、应急处置等方面做到一如既往地高标落实,在线上线下教学衔接上要做到精准把握有效过渡,确保新学期教育质量不打折。
  各校表示,一定会密切关注师生状况,严格各项防控措施,科学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创设安心舒适的校园环境,助力师生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
  本次评估指导,有力地促进了各校疫情防控水平的提升,对于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杭锦后旗实验小学开展“5.12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杭锦后旗3024名高三初三学子今日复课